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 第十二届广州国际模具展览会圆满闭幕,展現傳統生產與3D列印之完美協作
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進階搜尋
  工業搜索 Industrial Explorer Net
|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 加入付費會員 動力傳動控制網 IAC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展覽訊息
*工業立市、製造強市,2024 CDIIF成都工博會將於4月舉辦
*2024 SCIIF 華南國際工業博覽會 簡介
*2024 CDIIF 成都國際工業博覽會邀請函
*2023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 8/23-26 南港滿館盛大
*2024年塑橡膠及製鞋機械展 112/8/14 報名開跑 搶攻綠色永續商機
*工業“熱浪”燃動創新之城,2023 SCIIF 華南國際工業博覽會將於6月27日在深圳啟幕
more.. 

第十二届广州国际模具展览会圆满闭幕,展現傳統生產與3D列印之完美協作   

第十二屆廣州國際模具展覽會(Asiamold)於 3 月 6日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圓滿閉幕。為期三日的Asiamold與SIAF – 廣州國際工業自動化技術及裝備展覽會同期舉行,兩展成功吸引共 896 家企業參展,迎來72,068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買家進場。隨著每年參加人數的持續增長,兩展再次確立了各自在模具、壓鑄、增材製造技術及工業自動化上作為中國重要貿易平臺的地位。



在開始有關3D列印工序的演講前,上海瑪瑞斯三維列印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Kim Francois女士問在座聽眾對3D列印技術應用的理解及熟悉程度,在座無虛席的研討會上,舉起的手寥寥可數,可見即使3D列印技術逐漸興起,業界對實際應用的知識仍是非常有限。有鑒於業界對相關高端技術研討的需求殷切,Asiamold舉辦了為期兩天的3D產業技術應用峰會,邀請共13位講者分享對行業發展的真知灼見,內容涵蓋3D列印在中國及歐洲市場的模式及影響,以及模具行業與3D列印行業如何共同協作。

參展商及聽眾的評價反映出除展品之外,同期研討活動對展會亦起了重大作用。演講嘉賓Francois女士表示:“藉著參加這個峰會,接觸我們目標市場內的業者,此舉無疑有助我們公司的發展。這亦是我們闡述公司業務的良機,正好讓尚未應用3D列印技術的公司知道,我們能如何協助他們進一步拓展商機。”

參展商及買家不約而同指出3D列印技術並不會取代傳統製造技術,反而可以説明企業簡化生產線,減低生產成本,提升生產速度,最終達致增加收入和利潤的目的。很多3D列印參展商表示,在展會中成功開拓新的商業網絡,當中包括一些初嘗於生產線上應用3D列印技術的廠商。

Asiamold 2018 展會數據 (與SIAF 2018合計):

. 896 個參展商,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 (+12.7%)
. 72,068 名觀眾,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 (+12.5%)
. 展覽面積達60,000 平方米,覆蓋共5個展館
. 231 個買家代表團 (+6%)
. 80 場高峰論壇與研討會


高端研討會彙聚業內專家,全面剖析最新技術及解決方案

本屆展會精心策劃了連串同期活動,為買家提供全面的商貿平臺,當中的重點研討會包括本屆首度亮相的汽車輕量化產品與技術高峰論壇及廣州國際3D產業技術應用峰會。

首度登陸展會的汽車輕量化產品與技術高峰論壇,共邀得六位業內嘉賓講者,深入探討汽車行業透過材料輕量化、鐳射焊接及壓鑄技術,發展輕量化汽車的技術。通過整合各種輕量化的材料,行業將能享受更具高效、更符合成本效益的生產工序。由於展會彙聚了眾多汽車業界的專業買家,論壇遂成為了優良的學術科研平臺,讓業內專家探索不同領域的機遇。


本屆展會展出了多種嶄新的模具鑄造、壓鑄、鐳射焊接技術及3D列印技術,展示華南模具行業最前沿的成果。預期在行業的迅速發展之下,來年當Asiamold重回在廣州時,模具行業的發展將再次叫人眼前一亮。



與會者分享他们对Asiamold的看法:

参展商: 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配件事业部主任,吴淑芹小姐 (中國)
“我们的产品和业务包罗通讯、LED、医疗、智能制造等多个范畴,近年尤其重点开拓汽车配件铸造和液态金属的应用。今年是我们第二年参加Asiamold展会了,我们选择参展的主因,是了解到法兰克福展览在全球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尤其在汽配的领域更是享负盛名,因此希望借助展会的平台来行销我们的品牌、争取打进汽配市场。參觀我們展區的人流超出預期,當中更包括一些海外企業,我們十分滿意。”

参展商: 社团法人韩国金型产业振兴会,經理,张贤俊先生 (韓國)
“我們這次參展是為了與東莞、廣州、中山等周邊城市的模具公司建立聯繫。我們是為了進行買賣而參展的,一方面希望找到提供原材料的外包夥伴,另一方面也希望物色到新客戶。對我們來說,Asiamold展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平臺,能讓我們跟中國的夥伴談判和交流。中國的發展速度令人驚訝,國內供應商的創新技術令我們大開眼界。比起互相競爭,3D列印公司跟模具公司更像是互補不足。”

買家: 3YOURMIND,行政總裁,Aleksander Ciszek先生 (美國)
“我是一家軟體公司的代表,專門為3D列印提供創新平臺。我們正在打算把業務擴展到亞洲市場。今次展會中,我們主要尋求客戶和合作夥伴。我認為要打進亞洲市場,必須要和地區的夥伴緊密合作、瞭解他們的文化。在展會中我們接觸到很多來自不同領域的公司,這是一個進行跨領域協作的好機會。”

演講嘉賓: 南京中科煜宸雷射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國建先生 (中國)
“我的演講主要關於鐳射焊接技術在新能源汽車的應用。同期舉辦研討會能讓不同行業的買家彙聚,同時為未來發展定下方向。我能夠藉此跟許多聽眾接觸、甚至商討合作機會。我認為這種論壇是展會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演讲嘉宾: 上海瑪瑞斯三維列印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Kim Francois女士 (中國)
“我們相信模具製造是其中一個和最具潛力能和3D列印配合的行業。目前來說,能讓我們的潛在客戶明白這一點的案例並不多,所以舉辦這類型的講座對我們公司十分有利。模具行業能跟3D列印行業完美結合,即使3D列印是現時的行業熱話,但是實際上瞭解如何融合兩種技術的人卻十分少。我這次演講的目的主要是啟發聽眾的思維,日後說不定能與他們開展合作關係。”

研討會聽眾: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华曙三维打印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客户经理,黄雨林先生 (中國)
“通過參加‘廣州國際3D產業技術應用峰會’,我瞭解到市場上嶄新的技術,同時可以接觸到一眾業內專家,進行交流。知名企業在此展示他們研發的前沿解決方案,加深我對最新行業趨勢的認知,我認為研討會所分享的知識對我日常的工作有莫大幫助。”



展會由廣州光亞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主辦,屬於一系列國際性行業展會的成員之一,包括formnext – 法蘭克福國際精密成型及3D列印製造展覽會和日本Intermold。來屆formnext將於2018年11月13至16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下一屆日本Intermold將於2018年4月18至21日在日本大阪舉行,並於2018年6月13至16日在日本名古屋再次舉行。下一屆Rosmould將於2018年5月15至17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下一屆Asiamold將於2019年3月10至12日舉行。

掃描關注官方二維碼,獲取更多展會盛況報導!


更多有關廣州國際模具展覽會詳情,請流覽網站:www.asiamold-china.comwww.gymf.com.cn/asiamold/cn/ 電郵至asiamold@china.messefrankfurt.com


 

ienet 產經網 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ienet.com.tw

客服專線:886-2-2395-1200